黃瀨站在只有一個人的房間內,房間不小,有著皮製的L型沙發,木質花紋的地板以及跟這房間與之相襯的平凡吊燈,黃瀨趁著在等人的期間打量這來過不到十次的房間。
  
  若真的要他算,這次算是第三次,也是第三次被叫來這房間內,一開始的恐懼也轉變為習以為常。他待站著,眼神仍舊不時繼續打量著這平凡不過、簡單俐落的辦公空間,雖然平凡,但這房間從以前就有一個很特殊的味道,大概是一種茉莉的淡淡清香,但聞久了那種熟悉的茉莉花味麻痺似的讓黃瀨又認為是另一種花以外的香味。
  
  他也只能皺皺眉,芝麻小事他也無從去考究。
  
  站久了,腳也開始不自覺的在原地踱步,突然,一個熟悉的音調從身後叫住,黃瀨轉過身,先是一個禮貌性的點頭,接著敞開笑容。
  
  「抱歉,來晚了。話說事情處理得如何了,涼太?」赤司脫下有些悶熱的西裝外套,繞過桌子,拉過椅子坐了下來,揚起了笑容,對著有些發愣的黃瀨開口:
  
  「怎麼了?我聽真太郎說,這次要不是有你的分析,大概也猜不出總部在哪吧。」
  「小赤司我沒那麼厲害……要不是有小綠間和小黑子,我大概也不能這麼確信的找出燁及的總部吧……」
  
  黃瀨垂著頭,臉帶著紅暈的揉著那燦金的毛髮,赤司笑了笑,異色的瞳孔留出了那麼一絲情緒,他挪了挪椅子而發出了尖銳的聲音,黃瀨隨之回過神,接著又是站直。
  
  「來說說你怎麼認為燁及總部在休士頓呢?」赤司哼哼笑了幾聲,似乎在看著一齣推理好戲搬的凝視著眼前的人,黃瀨沒有退縮,反倒是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道著:
  
  「其實在這之前,我有去佐野泰樹的屍體做了一次檢查,發現他指頭上沾有黑色的不明稠狀物體,雖然乾掉了,但沾了水的棉花棒還是能夠容易的將那黑色污漬沾下。有試著聞了一下,雖然氣味很淡很淡,但還是能夠聞出一股刺鼻味,當時我就在猜,這是石油。
  
  接著我就從這點下去做調查,發現燁及走私次數最多的國家是,美國。於是我就針對美國各個重要港口雨石油的線索做吻合,發現只有一個地方最適合做走私的地方……」
  
  語未落下,一張鑑定報告被攤在赤司的桌上,赤司拿起那張被捏的有些皺的紙張,上頭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彷彿在訴說黃瀨這推論的正確性,其中在紙張的左下方,被大大地用紅筆圈「United States.」。
  
  「繼續。」
  
  黃瀨點點頭。
  
  「從小黑子的報告中,他告訴我們,隨身碟上頭的指紋有著兩個人,一個是佐野泰樹,另一個人是華瓊斯‧克里的指紋。而在這指紋上有著石油反應,我們也藉著小綠間的資訊技術得知,華瓊斯是休士頓帕企石油廠大亨,」赤司翻過背面,滿是Pachi這幾個字母,「不過華瓊斯的商業道德不是很好,似乎在美國見怪不怪了。」
  
  黃瀨聳聳肩,接著繼續道著。
  
  「但也感謝他的不良紀錄,讓我們知道帕企最近有著一項不明的資金流向,這更確定是跟燁及有所交涉了。」說完,黃瀨鬆了口氣,赤司聽著也忍不住笑了幾聲比表示讚揚,但這讚揚並不持續太久,一個抬頭,赤司問了句話。
  
  「就只有這樣的證據就足以證明總部在休士頓嗎,涼太?」異色的瞳孔銳利的盯著眼前的人,赤司並不是在找麻煩,而是在試探,眼前這人到底成長多少。
  
  
  只見黃瀨嘿嘿笑了笑,搔了搔頭。
  
  「我想除了休士頓,沒有其他地方能夠如此方便做走私的地方了吧。」美國最繁忙的港口,不選這個地方做走私,還真的是有些蠢。
  
  赤司起了身,給了一個讚揚的笑容。
  
  「果然,讓你跟大輝一起辦任務是對的。」
  
  
  TBC.

arrow
arrow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