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喬瑟夫的房間意外簡約。西撒走進房內稍微張望,沒有多餘的物品,簡單一張床與房內中央一張單人桌,他看見桌上擺著一本超人漫畫,上頭積了點灰塵。

然而他也發現,這是第一次進入喬瑟夫的房間。

以往都是在房前幫他戴上面罩,或是站在門外叮嚀不許躺在床上看漫畫書,西撒從不干涉他訓練以外的個人空間,他明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當然他也不例外。

打開床對面的衣櫃,西撒在衣櫃上排找到一件白色寬鬆上衣,疊在角落的黑色內褲與一件舒服簡單的棉質七分褲。拿完該拿的衣物,他轉身看著那張凌亂的床、落在地上的枕頭與始終打開窗的陽台,月光將木質地板撒得一片銀白,那瞬間西撒彷彿可以想像被噩夢驚擾的喬瑟夫有多麼恐懼。

慌張起身,努力想平穩呼吸試著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解決這困擾他一週的夢魘,但這終究迎來極限,他跌下床,步履蹣跚走到隔壁向他求救。

失望再次盈滿整個心頭,西撒難受,若他再多點關心,多留意喬瑟夫每個表情與細節或許就不會讓他如此痛苦。

他上前整理床鋪,關上海風作響的窗,拉上月光作亂的布簾,房間陷入黑暗之際,西撒用打火機點亮房間。    

離開前,他心想著或許再帶樣東西回房間,於是他拿走桌上的超人漫畫第五期與屬於喬瑟夫氣息的枕頭。

-

當冷靜下來後,他才逐漸意識到自己身處於西撒的房間內。喬瑟夫坐在床邊靜靜等著西撒,他聽見西撒在隔壁打開衣櫃的聲音,收拾凌亂床鋪的沙沙聲響,隔著彼此的這道牆薄的連這點聲音都能夠聽見。他心想著,在自己徹夜未眠,日日夜夜被噩夢驚醒的每個時刻,西撒是否有察覺到。

或許被察覺並不是他所期望的,但心中依舊期待著每當驚醒的那瞬間,有個人能敲敲他的房門,打開門給予安心微笑接著擁抱自己,說句「沒事了」便躺在一旁陪伴自己。

「艾莉娜奶奶……」他咕噥,望著自己光著的腳。

西撒的房間瀰漫著一股淡淡清香,跟他身上的味道一樣,清爽的肥皂水味道,夾雜著海風的鹹味,這股氣息令他想起孤單童年。

過大的床鋪,嬌小身軀蜷曲著像在一片白色大海中載浮載沉,恐懼、孤獨且空虛。外頭任何風吹草動更是驚動自己每一個過於敏感的神經,他哭泣,甚至伸手一拉將臉埋進棉被裡。八歲的夜晚,給喬瑟夫莫大的孤寂。

而這份孤寂,在每次獨自啜泣的夜晚,艾莉娜總會在第一時間來到房內,像是心電感應一般明白他的害怕,摸摸他的臉,親吻她的額頭,並且擁抱他,道出的話令他感到無比安心:「害怕時想想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不知道重要的人是誰也沒關係,試著想起每一個在你身邊的人的面孔,只要有個面孔讓你覺得勇敢堅強,那人就是你心目中最獨一無二且無可取代的人。」

想起奶奶的話,喬瑟夫閉上雙眼。與手掌心接觸的床舖質地,沁入鼻腔的香氣與平靜安穩的浪聲,他仔細感受這個房間的每一處動靜,集中思緒,直到聽見西撒的聲音他才緩緩睜開雙眼。

西撒手裡拿著一杯水與換洗衣物,他揚著嘴角,這表情讓喬瑟夫安心。

「來,」他遞過水與乾淨衣服,「好好換上。」

「謝謝。」喬瑟夫接過,褪去半濕半乾的上衣與褲子,準備換掉內褲時他注意到西撒刻意別過臉。

「都是男人有什麼好害羞的?」喬瑟夫調侃,這讓西撒有些不滿。

「這是禮貌,不是害羞。」西撒轉著頭說話,這對話讓喬瑟夫很放鬆,他換完後坐在西撒旁邊望著地板。

他們沈默,彷彿是給予對方一點空間思索。西撒偷偷看了始終低著頭的喬瑟夫,抿抿乾澀的唇,沈默一陣子後他緩緩開口。

「『究竟是什麼樣的夢讓你飽受折磨?』今天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或許你覺得很蠢,為何我不直接問你而是自己一個人想著這件事。」語未完,喬瑟夫抬起頭與西撒對視。

「老實說,我對自己挺失望的。對於你的事我竟然一無所知,明明我們是相處的時間比任何人還長,理應互相照顧知道對方的狀況,」西撒微笑,然而這笑看在喬瑟夫眼裡卻是充滿自責,「所以當你倒下的時候,我想起父親。」

西撒別過臉,低著頭看著地板上的倒影,手指來搓揉有著厚繭的指腹。

「如果我能更加瞭解父親,他是不是就能夠好好活下來?所以每當我以為我夠了解你的時候,你總是會猝不及防的打垮我對你的一切認知,讓我不知所措。」幾乎毫無保留,西撒說的緩慢卻又如此真誠,他微笑著,卻笑得特別無助,彷彿在嘲笑自己一般。

喬瑟夫伸直了腿,眼睛望著地上那片從窗外透進來的月光。心頭的蕩漾,令他決定說出口。

「我討厭噩夢,因為它讓我想起過往,偏偏這個夢讓我飽受折磨,卻又難以開口。」

「為什麼?」西撒問,那瞬間,他看見喬瑟夫眼中的悲傷。

「因為我,害怕它實現。」

 

TBC——.

arrow
arrow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