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bar的人潮比以往少了些,淡淡的酒香瀰漫在不大的空間裡,大多待酒吧的人不免是聊天小酌幾杯酒,沒有吵鬧音樂的干擾,閒暇的氣氛讓這間酒吧在繁華的東京裡顯得靜謐,也惹得許多人喜愛。

 

青峰坐在吧檯,晃著手裡盛滿紅濃厚醇香的紅酒,他順勢從口袋裡掏出菸包,叼了一根於嘴裡,揮揮手跟要酒保要打火機。

 

酒保一看,搖搖頭,繼續自己擦拭自己手裡的高腳杯。

 

「這裡禁止吸菸,要我說幾次啊。」酒保嘆了口氣,看著吧檯上一隻手向自己推來一個不知見底幾次的高腳杯,他盯著絲毫看不出醉意的青峰說著:

 

「別喝了吧,你可知道這是第幾杯了?」

 

「管那麼多做什麼?你有看過我醉過嗎?」青峰說著,手指邊在木製桌上敲著,似乎在催促般的要酒。

 

酒保嘆口氣,青峰酒量好,他也無法反駁,只能偶爾像剛剛那樣勸勸他,至於他聽不聽,也只能看這酒鬼能不能聽進去了。

 

他轉個身,向後頭的酒架上拿下一瓶紅酒,開了木栓,深紅色的液體倒入透明的杯中,隨著燈光而閃爍著流光。青峰看了笑了笑,先是以手指捏住酒杯腿腳,緩慢將酒杯晃了晃,鼻子湊近聞了聞,接著喝了一口。

 

「這裡的酒就是好!」青峰笑開,臉上泛起一些紅暈。

 

「看你這麼常來,也不是不知道你喜歡這裡的酒。話說回來,你是發生什麼事了?」酒保問著,放下手中的高腳杯,推到一旁,與青峰面對面坐了下來。

 

青峰聽了不語,只微微上揚著嘴角。

 

「沒什麼,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說完,又喝了幾口酒。

 

「是有關那個新特務嗎?」

 

「我說森田啊,看你別做酒保了,來總局裡做事怎麼樣?以你這樣的觀察力,在這做酒保太可惜了。」青峰大掌往森田的背上一拍,惹得森田一陣咳嗽。

 

「還是免了,那種事情我做不來。還有,你別避開話題,難道是被我說中了?」森田摸了摸自己的背,似乎疼的有些皺起眉,他問著,只見青峰又陷入沉默。

 

青峰一口飲盡杯裡的酒,讓一旁的森田嚇了一跳,「還要喝……?」

 

他搖頭,便把酒杯往一邊推。

 

「沒什麼,只是覺得心中有些不安,這種感覺很久沒出現了……」說完,青峰微皺起眉,他心中那不安的感受隱隱作祟,並不是說他的直覺有多準,只是這直覺,他不能小看。

 

森田歪著頭,沉默數秒。

 

「是嗎?那這樣你這不安還真是挺可怕的,想想你之前告訴我叫我別繼續待在以前的酒吧,說什麼不安,結果沒幾天那間酒吧就發生火災。」他邊說邊笑,順便抹了抹自己手上泛起的雞皮疙瘩。

 

青峰聳聳肩,手指敲著桌面。

 

「哈,那只是湊巧罷了,別太當真。」青峰說著,再次拍了拍森田的肩頭。突然,久未響起的門鈴聲在身後響起,青峰順勢轉頭一看,一個熟悉的人影站在酒吧門旁。

 

森田也看了幾眼,先前都是聽青峰口中描述那位新人特務的模樣,他比照青峰的敘述對應他眼中人的樣子,他想,這位應該就是讓青峰在這喝悶酒的人。

 

森田喊了青峰幾聲,「不去招呼他過來嗎?看他的樣子應該是第一次來。」

 

青峰聽完便「啊?」的一聲,正想連理都不理的轉過頭時,一個聲音喊了自己的名字,接著腳步聲愈近,一個人就這樣坐在青峰旁邊。

 

「小青峰?你怎麼……?」黃瀨瞪著大眼盯著一旁連頭都沒轉過來瞧他一眼的青峰。

 

「喝酒,沒看見嗎?」青峰說著,又把原本放在一旁的空酒杯推給森田,說了一句「倒酒」,森田聽了便起了身,走進吧檯內準備拿起酒架上的紅酒,卻又被青峰阻止。

 

「給我啤酒。」

 

 TBC.

arrow
arrow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