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瀨睡不著,站在陽台上數著星星,總覺得得自己能生於這麼美的環境下真的是幸福無比。

 

他點了手機螢幕,看著裡頭的兩個人笑著互相捏臉的合照,心底總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暖和。滑了滑手機,望著名為「情人小青峰」的通訊聯絡人。

 

青峰離開日本好一段時間了,說是受邀去美國NBA參與某場籃球會,詳細黃瀨也不清楚,一聽到消息便二話不說笑著對青峰說:「去吧,這不是小青峰夢寐以求的嗎?」

 

雖然如此,總是會強顏歡笑這個壞毛病還是改不掉。當時青峰也明白黃瀨的一言一行都是勉強自己,吵了一架,也哭了一場。

 

或許在黃瀨心中,所想要的並不是青峰對他好、對他溫柔,而是一種不同於任何人,只屬於自己的某種存在。情人?這等級似乎不太夠,讓他有些不滿足……

 

「明天會是好天氣吧?」有些酸澀,卻說不出口。

 

怎能不寂寞呢?

 

身旁少了些溫度,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黃瀨伸出手,展向那星群滿夜的星空,呢喃著,也說著自己的小小宿願──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在看著同一片天空呢?」

 

「在那邊,你那麼笨,應該連想吃個漢堡的英文都不會說吧?」笑了一聲,臉頰也滾下什麼,兩個月,好長呢……真的好長呢……

 

忍了快一個月的淚水,在這個月似乎就要潰堤了。

 

雖然有手機這種方便的通訊物品,但因為有太多話想說,長途電話的電話費也很貴,再加上時差的問題,打過去大半青峰都睡了,接電話的次數也逐漸減少。

 

黃瀨看著手機時間,凌晨三點,算算美國的時間應該是下午的時候吧?打過去應該會有人接……

 

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按下聯絡人,嘟嘟聲響起,但響了很久。黃瀨心想,又是這樣子嗎?可能這個時間青峰應該在忙吧?掛掉好了。

 

正打算按下結束通話鍵,電話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

 

『喂?』

 

「喂喂喂!我在!是我!黃瀨!」他急著喊出一聲聲話語,證明自己還在,沒有掛掉,更不是別人,是他自己──黃瀨涼太。

 

『我知道。怎麼了?想我?』電話另一端壞笑著,卻每想到這一句話讓拿著手機的人顫著手、摀住嘴、泛著淚聽著這一聲聲令他懷念的聲調。

 

「嗯……很想……非常……非常……」

 

『別哭了,很快就回去了。還有,現在日本不是凌晨嗎?你怎麼還沒睡?』

 

「我想聽你的聲音啊……」啜泣著,讓青峰有些心疼,畢竟黃瀨在跟自己分開時為了去美國一事吵了一架、也哭了一場,然而現在他這嗚咽的對他說出一句句思念,讓青峰有些不捨。

 

他笑了笑,微皺著眉,緩緩說了一句:

 

『想聽我的聲音,等我回去就讓你聽個夠不就好了,傻子。快去睡吧,我要掛電話囉……』

 

「等等!等一下!在一下子就好!我說最後一句話就好了!」黃瀨緊張得雙手拿著手機,慌張地向手機輕喊著。青峰在另一邊歪著頭,抓了抓有些凌亂的毛髮,很有耐心的聽完黃瀨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青峰笑著,他也說了一句──

 

「啊,我也是。」

 

 

 

 

 

 

「小青峰……我……」

 

 

 

「很想你──」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短文 微甜一百年
    全站熱搜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