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大樓的走廊上,多了一攤攤的積水。

 

黃瀨垂著濕濡的腦袋緩慢的在走廊上步行著,不斷滴著水的金髮,也一滴滴掉落在地面上,成了深色的水漬。

 

濕透了,真的濕透了。

 

低著的面容上多了幾分不該屬於他的笑容,是種莫名的苦笑,與心中無法訴說的沉痛。真奇怪,這些明明是些稀鬆平常的事,自己在習慣不過的事,也明明難受了好幾次,為何這裡──還是這麼疼?

 

算了,回到家洗個澡,睡個覺,就當作一切沒發生吧!

 

黃瀨伸出了手,掏出了被雨淋濕的鑰匙,正打算開了門,進去玄關時,門被一個強勁的力道扳住,而滲入耳膜的──是熟悉的音調。

 

「喂,說要回家,我可是等你很久了。黃瀨。」說完,門便猛力被甩開,青峰一把抓起黃瀨的手將他拖出門外。黃瀨被這粗暴嚇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眼前的男人壓在牆上。

 

「小……小青峰你做……」正想揮開壓在牆邊的手,誰知道卻被青峰一個突如其來的動作耍的他傻愣著。

 

「跑去哪?頭髮都濕成這樣,你到底去哪了!」一邊用手不斷搓揉著自己濕透的髮絲,一邊用情人的語氣口口聲聲的道出關心。黃瀨不知所措了,平常的青峰大輝不會是這樣,今天這個狀況,他老早就閃得遠遠的,然後隔天又是用同一種表情面對自己。

 

而如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還特地追回來?為什麼呢?

 

就像情侶一樣,分手了,就別再見面了。這樣不是很乾脆嗎?

 

但明明不是情侶,明明沒有分手,但卻有著同樣得難受呢?

 

黃瀨猛力揮開遊走在自己髮梢上的手,低著頭,緩道著:

 

「小青峰,對你來說,『黃瀨涼太』是什麼?」他輕聲的問著。

 

突然其來的問題,讓青峰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瞪著一張大眼,繼續將手壓在牆,垂著頭望著被他緊錮的男人。

 

「怎麼了嗎?小青峰?好不容易我在向你告解了,要回答我啊。」依舊低著頭,然而所說出得一字一句,又是充滿著彆扭感。青峰皺起了眉,想打破這種莫名其妙的氣氛,更想打破他們這種詭譎的關係。

 

只是,下定決心這麼做的他,卻無法開口。

 

他好不容易明白那臉龐所哭泣的意義,明明在踏出腳步追出去的那瞬間告訴自己要說出口了,為什麼事到如今卻像個懦夫一樣,什麼都不敢開口,自己到底再害怕什麼?害怕眼前的人再次哭泣?還是……害怕他給自己一個不在屬於他的笑容?

 

煩躁與不安開始充斥著青峰的腦袋,轟隆作響的思緒,不斷叫囂著。突然,眼前的人開口了:

 

「我果然……什麼都不是吧?哈,我知道小青峰早就不耐煩了,所以──」抬起的面容,又是一抹沒事的爽朗笑容映入青峰的眼簾。只是,垂著的眉頭又是怎麼一回事?明明不想笑卻要強顏歡笑給他看嗎?這就是你所謂的沒事嗎?明明想找個人哭泣卻總是抑制著自己然後對他沒說過一句真心話?

 

「你真的很欠揍……為什麼……要一個人當笨蛋!」說完,一個長臂摟住了目瞪口呆的黃瀨,不知怎麼的,黃瀨想推開覆在自己身上的人,他甚至認為,今天的青峰大輝吃錯藥了,甚至以為他根本不是青峰大輝!

 

只是,熟悉的氣味飄散在自己的鼻腔中,漂亮的靛色毛髮映入在自己的眼簾裡,是他沒錯……真的是他。

 

「小青峰不要這樣,會被人看見的。」

 

「……」

 

「我們都是男生,這樣子真的會被誤會的。尤其是小青峰,你這樣女孩子會對你必而遠之──」

 

「那又怎樣?總比你離我遠遠的好吧。」青峰他沒有傻,更沒有吃錯藥。他只是把他所明白的意義說出口,將他原本想說出來的話說出來而已,而他也只是想了解,眼前這笨蛋內心所真正埋藏的傷有多深。

 

「你以為你什麼都不說,我都不知道嗎?你哭泣的臉……說明了一切。果然模特兒不是演員,連哭都不會掩飾。」他在他耳邊緩訴著,然而,顫抖的肩膀說明了懷中模特兒的難受。

 

「你問我,『黃瀨涼太』對我來說的意義,是吧?」依舊在耳邊呢喃著。黃瀨瞪大著雙眼,滴著濕答答的毛髮,臉頰上滑落著雨水,仔細聽著讓他淌著淚雨交行的水痕。

 

「是個笨蛋、是個只會笑著說沒事、然後拼命找藉口把我約出來的白癡。真是的……你到底暗戀我多久啊……」放開了摟久而開始微乾的身子,青峰笑著,或許他,就是喜歡黃瀨這種打死不認輸,然後認真追著自己的神情吧。

 

然而,黃瀨一副不可置信的死盯著青峰,青峰看了確是無奈的探了口氣,隨口說了一句話捉弄黃瀨:

 

「不相信是吧?那就當作我沒說吧。我可是抱著很大的勇氣說出口的,真是的,早知道就回家去了……」

 

「等等小青峰!」話還沒說完就立馬衝向青峰來個大摟抱,試著留住想轉身離開的青峰。青峰看了黃瀨這反應後,轉了身,用一種他平常的表情回答著:

 

「進去吧……全身都濕透了。」

 

抓起黃瀨的手,搶過鑰匙,走進公寓裡。

 

記得今晚,要把所有的事告訴青峰大輝,記得要把黃瀨涼太歸屬於自己。

 

不再會有曖昧期,更不會有分手期。

 

一場熱戀,維繫著兩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題目 鮮網
    全站熱搜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