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致敬,我的愛人

2018黃瀨生日賀文

如同標題,致敬我最愛的人,陪我走過無數青春歲月。

黃瀨生日快樂

閱讀感謝


 

 

晚上七點十五分,黃瀨匆忙換裝,收拾私人物品,甚至連妝都還沒卸就急著衝出休息室,化妝師怎麼攔也攔不住,最後只能看著黃瀨消失在門邊,踏著小碎步在電梯前不停嘟囔。

「為什麼這棟大樓要蓋到三十層啊?電梯啊求求你趕緊上來吧!」黃瀨急死了,他看著手錶,時間又過了五分鐘。電梯終於抵達,黃瀨進電梯後仍舊心神不寧,拿出手機決定撥通電話,可惜的是,電梯內收訊不好,電話遲遲撥不出去。

「啊真是急死我了。」黃瀨最後靠在角落,盯著逐漸下降樓層數字。經過了幾分鐘來到一樓,黃瀨衝出大樓,著急的四處張望尋找人影,這時一個人的聲音出現在身後。

「慢死了笨蛋。」青峰穿著青色大學T站在黃瀨身旁,皺起眉頭抱怨著,他仔細打量仍舊氣喘吁吁的黃瀨,發現他的妝還沒卸,深色眼影非常明顯,還有那雙擦上口紅的嘴唇。

「抱歉小青峰,今天拍攝出了點狀況延遲了……嗯?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黃瀨睜得圓圓大眼,看著皺起眉的青峰,似乎在觀察什麼令黃瀨有點不安。模特兒的職業病:我臉怎麼了嗎?

青峰突然拿出手帕,粗魯地擦拭黃瀨的嘴唇,惹得黃瀨哀哀叫直喊痛。

「住手啊小青峰!你不知道嘴唇是模特兒的生命之一嗎?」黃瀨抱怨,而青峰也停了下來。

他看著手帕上的唇膏,活像黃瀨吐了一口血在上面。

「走了,吃飯去。」接著根本不把黃瀨的話聽見去,就牽著黃瀨往車站方向走去。

一路上青峰都不說話,只是靜靜牽著黃瀨走過街道,手牽得很溫柔,手掌很大很暖。他們十指緊扣,一點都不在乎旁人眼光,時間在他們身邊滯留,對黃瀨來說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黃瀨拉著青峰停了下來,他緩緩開口,只想問青峰不說話的原因。

「小青峰因為我遲到而生氣嗎?」黃瀨問。

青峰看了黃瀨一眼,然後搖搖頭。

「我沒有生氣,明白你會遲到是因為工作,這沒什麼好生氣的。」青峰邊說邊揉著黃瀨的右耳垂,發現黃瀨左耳沒戴耳環,只戴上了耳針。

「那……小青峰為什麼……」語未盡,換來青峰一個吻。

「我只是希望在吻你的時候能夠是最真實的你。」所以才把你的唇膏擦掉,我不喜歡。青峰說完,繼續牽著黃瀨穿過馬路,走過一個又一個街口。

這是他們大學畢業以來難得的獨處。大學畢業後,青峰進入日本籃壇打球,成績優異,出道沒多久便被冠上「新人王」的稱號,幾乎每天都練習,週末更是去合宿,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留在家中。而黃瀨持續著模特兒的工作,在大學期間除了雜誌拍攝外也開始接戲成了演員,行程滿檔,也時常跑外地拍攝。快則兩個禮拜,久則兩個月。

他們不得不承認,畢業後的生活非常辛苦,多久沒有擁抱對方入睡,又有多久沒像今天這樣牽著對方的手悠閒地在街上度過夜晚、共度晚餐。黃瀨不敢仔細算他們獨處的次數,因為那只會令他感到孤單與難過,然而今天,青峰牽著他的手領著他走過每一個街區,經過每一位行人,擦肩而過的同時,他感到的是無比的幸福與滿足。

他們來到一間位於小巷內的平價居酒屋,人很多,進進出出的人群讓兩人左閃右閃,最後他們終於進入店內。高大的身形令它們引來不少目光,更別說黃瀨了,身為知名模特兒和演員,他盡量與青峰並著肩,即使他與青峰是情侶這件事早在幾年前公諸於世,黃瀨所擔心的是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

後方一處隱密小包廂成了他們最佳空間。手還是牽著,他們並著肩坐著,這裡很安靜,在這裡偷偷接吻也不成問題。

「居酒屋,真有小青峰的風格,我喜歡。」黃瀨撫摸青峰因為練球而粗糙的指節,突出的血管與厚實的掌心,這全是黃瀨安心的標地。

「本來是不打算來這的,但是我今天才剛從大阪回來,實在沒時間……」青峰說的無奈,如果允許,他希望能帶黃瀨去更好的餐廳。但天不從人願,球隊每天的訓練幾乎讓青峰沒時間做這些事,光是球隊能讓他放三天假就該謝天謝地了。

黃瀨摸摸那頭蓬鬆毛髮,笑得開心。「不管去哪,我都開心。」

「你啊,偶爾表現出不滿意的表情啊,臭黃瀨。」

黃瀨嘻嘻笑幾聲,舉起剛送來的酒,他們碰撞酒杯高舉著。

「敬青春。」

「敬歲月。」

青峰凝望著黃瀨,聲音溫柔如拍打上岸的緩潮:「敬我的黃瀨涼太。」

 

-

 

他們沒有喝得很醉,至少還能分得清楚東西南北,甚至知道今天的日子。

青峰牽著黃瀨走到靜謐的街道內,並不是往回家的方向,這讓黃瀨有些疑惑,還懷疑青峰是不是喝醉了,連家的方向都不知道。

「我們要去哪?」

青峰抬起頭想了想,接著微微一笑。「秘密,去就知道了。」

六月的晚風很舒爽,隨著青峰拐過一個個彎,越過一條條街道,逐漸知道他們的目的地。黃瀨帶著期盼來到大門口,即使經過十幾年依舊不變的校門口,一瞬間所有回憶全數湧了上來,在心中蕩漾著。

「好久了,真的好久了。」黃瀨感嘆,看著校門口上的「帝光」二字,記憶彷彿那麼近,一撈便是溢滿的青春與回不去的過去。

青峰同樣看著校門口,他拉了黃瀨一把,臉上露出打著壞主意的笑容。

「我們可不能太高調,」接著他從口袋拿出一把鑰鎖,「上去吹個風吧。」

 

 

滿夜的星點,照亮夜空。頂樓的風依舊懷念又舒服,青峰坐了下來,仰望那片耀眼星空,過去的記憶連成一條線,這裡曾是他的最佳秘密基地,而他,也就是黃瀨涼太總會不識相的吵醒他要求一對一。

輸了又再次挑戰,然後站起來,繼續在他後面追逐。

如今他們牽著彼此的手走過八年的青春歲月,看過無數日升日落,為彼此說過不下百次的「我愛你」,這全是他們留下的痕跡。

「小青峰,你知道我為什麼打籃球嗎?」

青峰換個姿勢,躺了下來枕在黃瀨的大腿上。

「我猜猜,因為好玩?」

「不是。」

「耍帥?」

「我才沒這麼輕浮呢。」黃瀨抱怨,捏了青峰的鼻子。

「因為你,小青峰。」他看著天空這麼說,接著微笑低著頭凝視著青峰。「因為看到你打籃球,所以我才想打籃球的,然後我們成了隊友,也成了對手,又成了隊友。更意想不到的是,我們竟然牽著對方走到現在。」

另一種意義對吧?真不可思議。黃瀨這麼說,撥開青峰的瀏海,揉著他的耳朵,沿著耳廓摸到臉龐。

「可能我醉了,所以才會說這麼肉麻的話吧。但就今天,讓我說個夠吧。」

或許這是最美的畫面。青峰心想,看著映入虹膜內那張與星空相襯的臉龐,心中一股悸動促使青峰伸出手,他輕輕壓著黃瀨的頭,緩緩撐起身子,送上一個質地柔軟的吻,吻的淺卻情至深。唇分開的時候,青峰笑了。

「或許醉的人是我才對,所以讓我撒嬌個夠吧,黃瀨。」

黃瀨哈哈笑了出聲,彎下腰抱著青峰。

「當然了,儘管撒嬌吧。」

一句話在耳邊迴盪,柔如雲,細如水。

「黃瀨,生日快樂。」

 

 

Fin.

 

 

 

 

arrow
arrow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