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街道,顯的特別漫長。

走在常常被青峰接下班的路上,月光灑在地上亮晶的反射到自己的臉上,臉頰,還在淌著淚,眉頭,還在緊皺著。

一滴滴的淚水滴到了路面上,像是糖果屋的麵包屑一樣,指引著自己回去的路。可惜的是,淚乾了,什麼也沒有了,回去的指引,也跟著消失了。

他緩步的走在公園,望著正在打球的小孩,他憶起了與青峰過去的時光,他苦笑著,他走進公園裡,找了個長椅坐了下來,低垂著頭,睫毛上仍舊沾著淚水,哭到眼角紅腫燒痛著,鼻子不斷的擤著鼻涕,他拿起了手機,打開螢幕,映入眼簾的是青峰的睡臉照片,他難受的將手機牴觸在額頭上,啜泣的呢喃著:

「小青峰……你為什麼……不來追我……」糖果屋的麵包屑,眼淚的淚漬,他期待著青峰能夠追上自己,只是,沒有熟悉的腳步聲,只有孩子打球的嬉鬧聲。

他,很不安。結果這不安,就徹底的這麼實現了。

突然,他聽到一個腳步聲接近自己,心想著會不會是青峰,正打算抬起頭的時,看到的卻是一個熟悉的溫柔臉龐。

「黃瀨?你怎麼在這?還有……你怎麼……哭了?難道……又是青峰?」溯難掩憤怒的情緒,期時黃瀨不用說也知道,每次只要看到他哭泣的臉龐,一定都是那人導致的,溯生氣的抓起黃瀨的手,惱怒的說著:

「走,跟我回去!」

「咦?溯、溯哥!等……」黃瀨想試著掙脫溯那緊握的雙手,只是溯突然停下腳步沉重的說著:

「事到如今,我不能再放著不管了,我……已經受夠了。」轉向後頭的臉龐,是憤怒的神情,黃瀨瞪大著雙眼,望著如此生氣的溯,他低垂著頭,輕輕的點著頭。





「坐吧,我到杯水給你。外頭很冷吧?看來是快下雪了。」黃瀨聽著溯的話坐了下來,乾淨的屋子,有著溯的溫柔氣息,溯端著熱水給黃瀨,黃瀨飲啜的幾口便把杯子放在木製的桌子上。

整個空間凝結著靜謐,黃瀨靜靜的坐在沙發上不語著,熱茶的熱氣似乎開始漸漸包覆著整個身體暖和了起來,只是,卻無法溫熱他那冰冷的心。

「黃瀨……選擇我吧。」突然開口打破沉默的溯,語出一句驚人的話讓黃瀨傻愣的抬頭望著溯,只是抬頭凝望自己的臉龐,是堅毅的眼神。

「溯、哥,你再說什麼啊……我已經有小青……」

語未盡,自己的身子便被拉近了懷裡緊抱著,黃瀨緊張的想掙脫,可是卻得到反效果,不斷的拴緊自己的身子。

「我喜歡你,黃瀨。選擇我吧!」





「可惡……」青峰整個人氣喘吁吁的跑在大街上,他不斷的尋找那熟悉的身影,只是,找遍了整條街以及他所能想到的地方,就是沒有他的身影。

他手臂上掛著一件大衣,是那人的大衣,他失落的停下腳步,望著自己穿著不對稱的鞋子,苦笑的嘲諷自己的愚蠢。

天,開始緩緩飄起了雪,逐漸的,雪花開始因為久站而積蓄在自己的靛色毛髮上。

他,才是最不想給黃瀨負擔的人。自己的強勢與口是心非,都只會讓他哭泣、讓他受傷。他自己明白,這樣子總有一天,那人會離自己遠去,所以他才要他放下籃球、放下模特兒,讓他靜靜的待在自己身邊,只是,久被緊錮的鳥兒,一旦開啟了牢籠的門,便會振翅高飛,受不了束縛的逃離自己身邊,如今,便是如此了。

他踏出腳步往公寓方向走著,他知道,現在的黃瀨一定在溯那裡,他不甘心……不甘心黃瀨就這麼被奪走,可是現在的他,又該去哪裡找黃瀨?

到了他們兩自己的公寓後,他沒有進門,而是呆坐在門外低垂著頭,彷彿在等著什麼人回來似的,肩上還留著積雪,外頭也落著雪,手逐漸的發冷著,手臂上依舊掛著那件大衣,等待著主人的歸來。



─「溯哥……抱我……」─

「可惡!」

腦中不斷迴旋著不好畫面,他咬著牙,抱著頭。







「我喜歡你,黃瀨。選擇我吧!」

什、麼!?

被溯突然其來的告白嚇的不知所措,黃瀨奮力推開溯的胸膛,在一番掙扎後,溯終於鬆手了,黃瀨嘆了一口氣,無奈的垂著眉頭輕柔的告訴溯:

「溯哥……」

「嗯……剛剛聽到你的告白,說實在我嚇了一跳,」說著說著,黃瀨臉面向溯正經的說著。

「的確,溯哥很溫柔,很貼心,一開始見到你,我就認為,身為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黃瀨燦笑的繼續說著:

「但是我……」說著說著,他笑著泛著些微的淚光微笑的說: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小青峰了。即使他一直惹我哭、惹我生氣,最後他都會跟我道歉的。」黃瀨擦試著自己不爭氣的淚水說著,溯望著他那神情,似乎知到了些什麼搓了搓黃瀨的頭,用柔情的眼神看著黃瀨。

「是嗎……那就代表,我失戀了,對吧?」柔笑的表情,讓黃瀨不知該如何回覆這受傷的笑容,只是溯再次揉了揉黃瀨的金色順髮緩道著:

「既然如此,那麼我就不用擔心了。」他看著黃瀨毫無猶豫的起身,走出了自己的公寓,他聽到門外的腳步聲啪搭啪搭的跑著,他雙手扶著額呢喃著。

「請好好的珍惜他……」







小青峰!小青峰!

黃瀨喘著氣不斷奔向公寓的方向,他終於明白,自己真正想法。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小青峰了。」─

就因為如此,自己才會呆在他身邊,或許,真正難受的是青峰才對,想到這裡,黃瀨才驚覺自己一點都不懂青峰的想法,只會一昧的跟他鬧脾氣,或許最該替人找想的人,應該是自己吧。

黃瀨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再差幾步就到公寓了,他望了望公寓的方向,想確認是否有燈亮著,只是,在他眼前的景象,讓他難受的鼻酸著,奮力跑向上樓。

「呼、呼……小青峰……你怎麼坐在外面……!」終於跑上樓的黃瀨不顧自己的跑向一個人坐在外頭冷著全身的青峰,只是一跑過去,一件大衣馬上套上自己的身上,手被奮力一拉,跌進了那冰冷不已的懷裡。

「你……跑去哪了……拜託你……不要……再一個人離開了……好嗎……」發顫的語氣、冷到顫抖的身子,都讓黃瀨心疼著。因為再等自己,所以才坐在外面嗎?

「而且……你又沒穿外套出去……你是……瘋了嗎?你沒看到……外面在下雪嗎?真是的……」環在自己身上的雙臂再次緊了些,套在身上的大衣,充滿了青峰溫柔的味道,黃瀨將頭埋在那冰冷的肩頭上讓自己的體溫能傳達給緊抱自己的男人。

「對不起……小青峰……」

「你是白癡嗎?明明是我的錯你幹嘛說對不起?」青峰紅著臉望著泫然欲泣的黃瀨,突然,青峰舔了黃瀨臉頰上的淚水,緩緩的說著:

「一起去巴黎玩吧。」

「咦!?你不是不去嗎?」黃瀨驚訝的問著。只是問完後的青峰,表情卻掛上一抹從未見過的紅暈。

「我只是……怕去了……會對你……啊!你上次不是抗拒我嗎?所以我才會拒絕跟你去巴黎……」話才剛說完,青峰馬上撇著頭紅著耳根,黃瀨看到便噗嗤的笑了笑。

「我最喜歡小青峰了!」黃瀨突如其來的告白,讓青峰笑了笑,一手捧上黃瀨的臉吻了下去,纏綿的吻,讓黃瀨飄飄欲仙的垂著眼簾,放開的唇牽出一條絲,青峰溫柔的看著黃瀨,上揚著柔情的笑容對著紅著雙頰,天真燦笑的男人說:





「我也喜歡你。」

arrow
arrow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