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警察先生。》

 

注意:拉麵師傅青峰X警察黃瀨

 

 

 

車站附近一家拉麵店人潮絡繹不絕,中午時刻許多上班族趁著休息時間出來歇息吃吃午餐,而這家拉麵店裡頭的拉麵倒是成了許多上班族的最愛。

「青峰!嗯?那小子跑去溜達了?」若松綁著頭巾站在廚房內邊煮著麵邊氣呼呼地抱怨,一旁櫻色長髮的女孩尷尬笑了笑,她拿出口袋的手機決定撥通電話。

「別生氣嘛,我馬上打給阿大。」桃井露出微笑試著減緩有些嚴肅的氣氛,站在外頭招呼客人的櫻井則是頻頻喊著「抱歉」,這讓從身邊經過的桃井拍拍他的背要他別緊張。

站在若松旁邊一樣在煮麵的今吉倒是一臉輕鬆,他微笑的將煮好的拉麵倒進碗裡要櫻井端出去。

「嘛,反正他要回來就會回來吧?你就別那麼生氣了。」今吉又是微笑,煮起另外一份拉麵。桃井呵呵乾笑幾聲,為了不讓廚房內的人著急,她站到角落按下撥號鈕迫切希望電話那一頭有人接起。

只是希望沒持續太久,過長的嘟聲換來一個語音信箱,桃井垂著肩嘆口氣掛掉手機,她明白只要這個人不接電話,後面再怎麼奪命連環叩也沒有用。

似乎是知道桃井無功而返,若松更加不耐煩,滾燙的水隨著撈起的麵灑在地上,今吉巧妙閃過那燙人的水滴繼續安靜煮著拉麵。

「那傢伙好歹也是這間店的師傅,最忙的時候到底跑去哪了!」若松一聲怒吼,讓廚房所有人嚇的停下動作,櫻井忙著說對不起;今吉一臉無所謂;桃井則是手忙腳亂。偏偏這間對最人氣的拉麵只有青峰大輝做的出來,對,只有他能夠應付客人那挑剔的味蕾,也只有他能夠讓這間店持續絡繹不絕。

只是青峰大輝,卻不怎麼喜歡人擠人的地方。

 

 

離車站不遠處的堤防上躺著一個人,他穿著一身廚師袍與不搭的夾腳拖翹著腿,雙手抱頭看著中午晴朗的湛藍天空。

寶藍瞳孔凝視,他心想,現在的廚房一定很忙吧?即使心裡這麼想,他還是不打算動身回去幫忙,說什麼他能夠做出最符合客人喜好的拉麵,能夠為店裡帶來人潮這些話都不在乎,他只是為他自己做拉麵,當初開那家拉麵店也只是大家有同樣的興趣,一個聳肩隨便就讓這間店走到現在。

一開始店內的人潮很少,青峰很喜歡,安安靜靜,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人要吃拉麵便不及不徐的端上桌,甚至是可以聊聊天知道每個人來這間店的原因。雖然青峰不喜歡跟人搭唱,幾乎都是桃井或者是今井在跟客人閒聊,但他就是待在旁邊洗著碗,聽著一字一句帶著喜怒哀樂說著每一天發生的事。

然而現在的人潮,已經沒辦法這樣了。

「唉。」青峰翻個身,身下尖刺的草皮讓他不適地皺起眉,這時,一個尖銳的煞車聲在頭頂上響起,他將身子翻正,想看清楚那聲音的來源。只是還沒抬頭看清楚,一個金髮、穿著警服的男子出現在面前,接著一個陰影砸向自己那有些錯愕的臉龐。

「先生?怎麼一個人在這呢?太陽那麼大很容易曬傷的。」青峰聽著有些上揚的語調在面前提醒自己,他坐起身看清楚眼前的人。

漂亮端正的臉龐與那頭金色看似柔順的毛髮相襯,好看的笑容以及高佻身高所穿的警服更顯得好看。青峰凝視著眼前的人,這讓眼前這名警察有些彆扭。

「怎麼了?難道我臉上有東西嗎?」警察問著。

「不,沒什麼。不好意思警察先生,我只是在這裡曬曬太陽,等會就回去了。」說完,青峰繼續躺在草皮上,拿出口袋裡的手帕蓋住雙眼準備打個盹,然而耳邊的腳步聲離自己越來越近,原本該離開的腳踏車鈴聲也消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人坐在草地上的沙沙聲。

「先生,看你穿著廚師袍,我想你應該是某家餐館的主廚吧?」男子問著。青峰沉默幾秒,接著開口:

「嗯,我是開拉麵店的。」

「哇!那請問是哪一家拉麵店啊?我正在值勤,但肚子有些餓想說正要去吃些東西呢。」男子邊笑邊說,青峰拿開眼上的手帕,他瞄了坐在自己身邊的警察幾眼,心想,這人不去做模特兒還真可惜,比起做警察,這人更適合模特兒吧。

突然旁邊的人一個轉頭,杏黃色的眸子與自己對望,青峰迅速撇過頭,心頭一震彷彿有什麼被觸動一樣有些心跳加速。

「怎麼了?」一個笑容映入眼廉,青峰搖搖頭坐起身。

「你知道車站前那家桐皇製麵嗎?」

「知道!那間不是很有名嗎?每次想去吃都大排長龍,真希望有幸可以吃一次呢!聽說裡頭有一種拉麵是最受大家喜歡的,還說那個拉麵師傅總是看心情煮麵真的是個性十足,好想知道那個師父是誰呢?」只見身旁的人呵呵笑著,似乎忘記自己還在值勤這件事情。青峰看著那臉龐隨著每一個情緒而表情十足,心頭有股悸動不斷告訴自己應該讓這個人去一次店裡。

風吹過,天空上的雲隨風飄散,寶藍虹膜映上好看臉龐,他咳了聲引起注意。

「警察先生,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青峰有些支支吾吾的問,害怕得罪旁邊的警察大人,而身旁的警察給了個燦笑,道出一個跟他本人一樣好聽的名字。

「黃瀨涼太,先生你呢?」笑容隨吹拂過的風竄入心頭,青峰搔著頭,眼神不敢直盯著黃瀨說著。

「青峰大輝。話說,黃瀨警察,你要不要來桐皇製麵坐坐?我煮你說最受大家喜愛的拉麵給你吃。」黃瀨聽完,先是驚訝瞪著大眼,接而轉為興奮雀躍,甚至抱著青峰高興呼喊著。青峰被黃瀨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了一跳,他全身僵硬的讓黃瀨抱著,髮梢飄來的清香使他心頭開始異常加速,直到黃瀨放開他才緩和些。

「原來小青峰你是拉麵師傅!天啊真幸運!請問我真的可以……去吃拉麵嗎?」眼前的人怯生問著,青峰點點頭,站起身拍拍自己坐了一屁股的草屑。

「來吧,趁著現在人潮沒那麼多的時候來招待你。」說完,青峰伸出手拉起黃瀨,那個笑容燦爛無比。對青峰大輝來說,他希望這個人,能夠出現在他店裡品嚐那應該屬於他的拉麵。

警察制服在中午時分的太陽下被照的耀眼,青峰看著黃瀨,微笑。

「警察先生來店裡可以享有折扣喔。」

「什麼折扣?可以多吃一碗嗎?」

青峰笑出聲。

「不是,是可以讓一個個性十足的拉麵師傅為你服務。」

 

只有警察先生你,才有。

 

 

Fin.

 

 

 

後記:

 

哇哇!大家好我是律裡!又是一個後記代表寫完無料啦!

這次很謝謝娘娘跟我一起出合本無料!真是……娘娘就是娘娘……我榮幸。(死亡)

雖然是用上次黃瀨ONLY抽到的徽章下去做設定,但黃瀨警察真的是難倒我了XDD以前都是青峰警察,這次卻是黃瀨警察,真的讓我想破頭不曉得該如何呈現給大家看。最後想了這個設定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啦面師傅青峰好像有那麼點賢慧呢,男友力UP

因為我有點詞窮了(趕太多稿)所以就來個END

 

謝謝看完這本無料的你,還有愛青黃這麼久的你!

 

謝謝大家!祝大家看本愉快!

 

 

律裡2015.0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ONLY 青黃
    全站熱搜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