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ONE OK ROCK---Wherever you are.

【無論你在哪】

 

 

抱得好緊。坐在沙發上的黃瀨暗自笑著。

 

晚上十點,電視裡的連續劇播送著,青峰與黃瀨總是會在洗澡完,坐在這沙發上,吹乾彼此的濕髮,然後打鬧個幾句,青峰就會像現在這樣,讓黃瀨坐在自己的腿間,環抱著,頭窩在他的肩頸上,讓他感受著那沉甸的重量。

 

黃瀨不以為意,因為長久以來都是如此,身後的男人總是會像現在這樣抱著自己,時不時都會被這溫柔的力道抱到睡著,連續劇什麼的根本沒有在理會,任由電視裡頭的人物吵鬧、說愛,也因為如此,黃瀨也開始認為電視裡頭的所訴說愛情似乎太誇張。

 

因為根本不是這樣。

 

「噗──」

「幹嘛笑?」

「沒、沒什麼啦……嗯?怎麼了?小青峰?」肩上的頭似乎又沉甸了許多,馨香的洗髮水味道沁入黃瀨鼻心,突然,環著自己腰上的手緊了些,原本張的大開的雙膝也向內緊靠著。

 

黃瀨疑惑,正打算轉過頭看看青峰的情況,只是還沒轉成,一聲喝止傳入耳內。

 

「別轉過來!」肩膀,沉重著。

 

不知怎麼的,黃瀨就算不問,似乎也能猜到青峰現在正在想些什麼。

 

以往的兩人,吵架過後,一句句的對不起似乎成了彼此冷戰後見面的第一句話。黃瀨不懂,是沉重的三個字,是不是可以改改呢?雖然每此都是青峰醋勁大發,黃瀨的粗神經,惹得兩人滿是怒氣,誰也不跟誰道歉,因為他們從不明白誰對誰錯。

 

或許這就是多次裂痕後,所得到的另一樣東西吧?

 

然而最近,這環抱的力道不同以往,多了些說不上來的緊錮,彷彿是在害怕什麼一樣,緊緊的、離不開的抱著自己。

 

一開始不是很了解的黃瀨,似乎明白是力道的意義──

 

是種對歲月的膽怯與年齡的畏懼。

 

以為只有自己會擔心這種事,想都沒想到的是,身後這男人也會如此害怕歲月的侵蝕。然而,離開彼此,是遲早的事。

 

在很早之前就看開的黃瀨,對生離死別也看得平常,記得他曾經問過青峰:『我們死後,還會在一起嗎?』當時不以為意的青峰就這樣當做耳邊風,隨便回答了個嗯,接著罵著他白癡,草草結束這讓黃瀨好幾次都無法安心入眠的問題。

 

但也因為這種不在意,讓黃瀨放了心,至少這人會待在自己身邊,一輩子……

 

一輩子。

 

 

 

黃瀨摸了摸肩上的頭,輕聲的問著:

 

「小青峰,很害怕……我的離開嗎?」一字一句,都講得平靜,卻讓青峰聽得難受,因為他從不知道,失去一個人是如此無法想像的事情,尤其是這人,笑著摸著自己頭的人。

 

青峰動了動頭,手環得更緊,像孩子一樣,擔憂著。

 

「什麼時後,小青峰變得這麼脆弱了啊?別擔心啦,我會永遠……永……遠……嗚……待在……你、你……身邊的……」止不住了淚水,最終滾落,什麼看開了,到了最後都是安慰自己的謊言,明明不擔心這種事,卻還是掛著一顆心。黃瀨慌張的擦拭著淚水,原本是在安慰別人,自己卻成了淚人兒。

 

「哭什麼呢?不是你在安慰我嗎?」青峰鬆開原本緊皺的眉頭,抬起了頭,轉著黃瀨的肩膀,大掌溫柔的拭著淚,接著一個緊抱,青峰揉著那頭鵝黃的頭顱輕道著。

 

「記得你曾經問我,『我們死後還會在一起嗎?』當時給了你一個敷衍的回答,只覺得你那個問題很愚蠢。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意識到這問題的真正意義……」

 

「離不開你,是我這問題的答案。所以害怕死亡,因為是你,所以才害怕啊!但聽到你叫我別擔心,又看著你哭著說這句話,真的覺得你是個蠢蛋吶。」看不見的面容、藏青色的瞳孔泛著光,似乎在掩飾些不可告人的表情。

 

原本滾落臉頰上的淚痕早已消逝,黃瀨笑著,調皮般的咬著青峰的耳垂,惹的青峰唉著叫痛。

 

「小青峰,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然後待在你身邊。看清楚我的臉!下輩子要認出我來喔!」說完,被捏了臉頰,黃瀨趕到臉頰似乎又濕濕的、燙熱的,但似乎不重要了,無論你在哪裡──

 

「那你也看清楚我的臉啊!笨蛋嗎?」無論你在哪裡──

 

 

我都深愛著你,直到永遠。

 

END.

 

=========================================================

【廢話】:

聽著這首歌,就莫名的覺得好甜。

其實常聽到很多人說,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將離開愛你一輩子、陪你一輩子的人身邊。

黃瀨年老會是個比青峰成熟的人,因為與想的總比青峰來的多,卻也是最想不開的人。

但或許就是有青峰這偶爾憂鬱、偶爾的想不開,卻也總是比黃瀨來的樂觀,安慰著想試著安慰人的黃瀨。

歌詞裡最喜歡的是「無論你在哪裡 我都會永遠陪著你」

心血來潮得一篇文打得不是很專心,因為一直聽著這首歌,已經LOOP啦XDDDD

一路上有大家喜歡青黃真是太好了!!!!QAQ謝謝你們的陪伴QQQQQQQ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黃 甜文
    全站熱搜

    律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